Pandora

没有下文就是补档失败

【胜出】我很想你

*ooc有!

*绿谷出久无个性设定!

*强行变成小甜饼!2333

 

 

 

爆豪胜己在混乱的人群里一眼就看到了绿谷出久。

 

他不知是被谁狠狠推了一把,摔在脚下脏污的水坑里,怀里的文件散落一地。

 

水渍像霉斑一样将他点点浸染。

 

反应慢了。

 

爆豪胜己看着绿谷出久愣在原地,似乎还没从刚才的冲击中反应过来,涣散的瞳孔像个在午夜游荡的幽灵找不到焦点。

 

啧。

 

他莫名地开始烦躁。

 

绿谷出久终于回过神来,慌慌张张地去捡地上的文件。

 

干净的纸面此刻大多浸泡在脏臭的污水里,字迹模模糊糊地晕染开来,看不出原来的意思。

 

他看见绿谷颤抖着伸出手去捞那些吸饱了污水的纸,上面早就没有什么字,只有一团黑黢黢的墨水。有慌张的人从他身边匆忙走过,黑色脚印毫无怜悯地踩在其它没被污水浸染的纸上。

 

绿谷出久伸手的动作僵住了,爆豪胜己看到他在止不住地微微颤抖着。他咬着下唇,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爆豪胜己慢慢走到他的面前。

 

他低头俯视着绿谷出久,看着他急迫但却分外小心地去捞那些面目全非的纸,然后像守护珍宝一样把它们紧紧贴在胸口,任由附着在纸上的污水钻入他白净的衬衫,留下脏兮兮的印子。

 

太慢了。

 

爆豪胜己皱着眉头蹲下身准备帮他一起收拾,可他刚一伸手,绿谷出久就像被刺激到了一样猛地扑了上来。

 

他慌乱地捡着爆豪脚边的纸张,像是个害怕暗恋心思被人知晓的少年,干涸的声线有些颤抖,他咽了口口水哆哆嗦嗦地说。

 

“谢、谢谢,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像是要哭了一样。

 

爆豪胜己默默地重新站起身,他站在一边看着绿谷出久一点点捡回散落在地上的纸张。

 

几月几号的字样跳入他的眼中,日记?他在心里猜测,面上却依旧不动声色。有些字迹已经辨别不出来了,但大概内容他还是猜得出来。

 

 

 

【日记大概内容】

 

 

3月7日

 

最近的工作很不顺利,情绪也不稳定,总是觉得很累。

 

距离我们分手已经过了好几年,这几年里,我却再也没有遇到可以说心里话的人。偶尔还是会梦到你,想和你说说话的时候,却总是看到你转身离去的背影,无数次,从不回头。

 

无个性的我早就不再奢望成为拯救大家的英雄,我明明知道也早已放弃。可是,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你神采奕奕地对我说,废久,我会成为NO.1。

 

我知道这是痴心妄想,但我却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和你并肩战斗。

 

你好像一个可望不可及的目标,我想,那大概就是我穷尽一生,都到不了的远方。

 

小胜,我很想你。

                       

 

 

4月15日

 

想了想还是决定辞职,打算去应聘家附近的幼儿园老师。

 

小胜你还记得咪咪吗,当初我们领回来的那只小黄猫。它最近老是生病,明明吃了药却不见起色,精神也越来越差了,整天病恹恹的也不爱动。我好害怕,我怕它哪天会像你一样从我身边消失。

 

最近我经常有点精神恍惚,总觉得我们还在一起,也老是会想起你。可是一打开衣柜,空荡荡的,我就又会突然记起,我们其实早就分手了。

 

你现在在干什么,在忙吗?我总会这样猜想,我想你来看看咪咪,顺便看看我。

 

你知道吗,我很想你。

 

 

 

4月24日

 

小胜,咪咪走了。

 

我又梦到你了,梦到你转身要走。我和你说咪咪死了,我们的猫生病死了,我大声地喊你的名字,在原地放声大哭,你却依旧固执地往前走,没有回头看我。

 

奇迹不会发生,我知道的。

 

可是小胜,我那一刻多希望你能回头,抱抱我和我说,没事,我回来了。

 

我还是很想你。

 

 

 

今天是25日,这是昨天写的吗。爆豪胜己觉得心口有一瞬的刺痛。

 

这个在心里默默哭泣的人,是如此渺小,好像下一秒就会随风消散。

 

这是他原本应该的模样,无个性就该乖乖当个陪衬品,他这样安慰自己。

 

他以为一切都过去了,但他却还是会心痛。

 

他看到他每天的落笔,想他。

 

那一刻,他想冲上去把他按在怀里,告诉他,没事了,我回来了。可是,他只是安安静静地看着绿谷,看着他战战兢兢地收拾完东西,低着头仓皇道谢。

 

绿谷出久始终低着头,没有看他一眼。

 

他不知道绿谷有没有认出自己,爆豪胜己觉得心里梗着什么,但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在看到绿谷转身之后也跟着转身走了。

 

 

 

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他这样告诉自己。

 

无论是绿谷出久,还是咪咪,现在都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只要走出这个地方,只要不再看到他,爆豪胜己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轨迹不会有一丝动摇。

 

可当他走过出口大厅,看到镜子里倒映出远处绿谷出久的身影时,他的心又不可抑止地抽痛了起来。

 

他看到绿谷出久站在之前自己离开的地方,目不转睛地远远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脸上的表情是那样地幸福,却也那样地悲伤。

 

小胜,我很想你。

 

绿谷出久用口语无声地说着,说着他每天都想和他说的话。所有的辛酸苦楚,哀怨甜蜜,最后全都融汇成一句想你。

 

爆豪胜己突然觉得,这就是命吧。

 

命中注定,他爆豪胜己要和绿谷出久纠缠不休,就算他是无个性,就算他远不如自己优秀,就算他们不应该相爱,他还是无可救药地一次次被他吸引。

 

悬崖勒马?去他妈的吧。

 

爆豪胜己转身朝着绿谷出久走去,对方似乎没预料到他会回头,他看到绿谷呆愣愣地看着他,眼泪还挂在脸上,有些滑稽可笑。

 

“骗、骗人的吧,我肯定在做梦。”绿谷出久一边说着一边使劲揉自己的脸。

 

直到爆豪胜己走到他跟前,他还一副犹在梦中,神情恍惚。

 

“衣服都湿了,跟我回家换一身。”爆豪胜己没好气地看着他,犹豫了一下,他还是伸手去揉了揉那团毛绒绒的海藻绿。

 

真怀念啊。

 

他弯下腰轻轻抱住绿谷出久,有些心疼地对他说。

 

“没事了,我回来了,出久。”

 

 

 

End.

评论(6)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