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ora

没有下文就是补档失败

【胜出】驯服龙少年

*开放式结局,十杰paro

 

 

这是关于一个叫绿谷出久的小小勇士驯服了龙少年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偏远的小山村,有一位叫绿谷出久的少年。他背负着全村的希望,要闯进森林深处巨龙的巢穴,把里面的金币带出来去换取村里人生活所需的粮食。

 

巨龙的洞穴很复杂,他迷路了。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连着赶了几天的路 他现在是又累又饿,只想躺下休息。可是,他闭上眼就会忍不住想起村里人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睛,这是无声的催促。

于是他揣着几个干硬的小饭团,摸着饥肠辘辘的肚子忍受着饥饿朝洞穴深处走去。

 

在那里他见到一个被铁链囚禁的金发少年。少年像是昏了过去,脏兮兮地倒在凝固着黑色血迹的潮湿土地上。整个洞穴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他本来就饿到快要吐了,又闻到这腥臭的味道,一时间胃酸翻涌着就往喉咙冲去。他脸色一白,慌张地弯下腰扶着墙壁就开始一个劲地干呕了起来。

干呕了好一阵,只觉得天旋地转浑身冒汗,他才哆哆嗦嗦从怀里摸出手帕蒙住自己的鼻子和嘴巴,把这股令人作呕的气味隔绝在外,才觉得好受了一点。

 

这个时候少年也醒了,他眯着暗红色的眼睛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绿谷。 似乎是受了重伤,少年只是低低地伏在地上两眼直直地盯着绿谷,并没有移动。不过此刻他的表情并不友好,甚至可以说是面露凶相,他粗喘着气,发出像野兽一样充满警告的低吼。绿谷试图和他进行沟通,但是少年对他的话根本没有反应,像是听不懂人话。

 

他犹豫了一下,扶着墙在少年警惕的目光下颤巍巍地后退,绿谷决定先去找金币。在兜兜转转了好一会儿,他总算找到了洞穴里储存金币的地方。 像是安心了一样,他这才掏出怀里的几个饭团囫囵吃下,摸了摸依旧扁平却不再抽痛的胃,他包好剩下的那个饭团开始往口袋里塞金币。

绿谷没有忘记那个少年,所以在走的时候他根据自己的移动标记回到了少年所在的潮湿洞穴,然后从背包里掏出那个被小心包好的饭团放到少年的面前。

 

吃的。

 

他指指饭团再指指嘴巴,鼓起勇气和对方对视。知道自己可能是做无用功,所以他也不强求,待了一会儿就在少年充满敌意的眼神里消失了。

 

到了第四天他又悄悄地来了,路上依旧很顺利地没有遇到巨龙。带回去的金币暂时改善了大家的生活,所以这次绿谷带了松软的茶泡饭。他来到洞口就看到前几天给少年的饭团脏兮兮地滚在角落里,于是有点心疼地慢慢挪过去捡。

 

这是茶泡饭哦,很好吃的。

 

他这样说着把茶泡饭推到了依旧警惕甚至呲牙咧嘴的少年面前,然后自己找了个角落蹲着拿出被少年丢到角落的饭团,擦掉上面的灰把它吃掉。

为什么要一意孤行地去靠近他呢。

因为,绿谷出久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的人。

 

 —

 

时间像条小河,缓慢地流淌着,就过去了。

在绿谷锲而不舍坚持送饭的行为下,少年开始接受绿谷的存在,慢慢被他驯服了,就像小王子和狐狸一样。

 

绿谷还是会时不时来洞穴拿一些金币,也一直运气好地没有遇到巨龙。少年也一直被锁在洞穴里,绿谷经常去看他。偶尔会带上路上随手扎起的花束或者从异邦商人那换来的新奇玩意,和干粮一起放在包里小心地护在胸口,然后翻上一天的山路,在第二天清晨来到洞穴口。

他喜欢和少年分享,虽然他可能听不懂,但是绿谷依旧觉得快乐。他试着教少年说话,他教了好多遍名字,可少年就是念不对。他会看着绿谷,然后戏谑般扬起嘴角喊出那个让他头疼的昵称,deku。

有时他甚至觉得少年什么都知道,只有他一直被蒙在鼓里。因为那双眼睛常常像扎了根一样在他身上长时间地停留,他暗哑的声线和那双深邃眼眸一样,让绿谷看不透、听不懂。

 

又过了很久,有一天绿谷去拿金币的时候遇上了这个洞穴的主人,一条有着赤红色鳞片的巨龙。他挥舞着宝剑被逼退到悬崖边,汗水混着伤口上流出的鲜血濡湿了他的衣服,动作开始迟缓视野开始模糊,当看到巨龙将那锋利的爪子高高扬起时,绿谷也屏住呼吸,准备放手一搏。

可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突然听到了少年的嘶吼声,从洞穴深处往外扩散。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紧接着他看到少年从洞穴深处跌跌撞撞地冲了出来,囚禁在手脚腕处的铁链在他的撕扯挣脱下都断了,鲜血汩汩地往外冒,浓浓的血腥味让绿谷脸色发白。

 

少年的背后撕裂出一双龙翼,那是火一样热烈鲜艳的红色,他胡乱地拍着翅膀疯狂地朝巨龙奔来。

 

巨龙像是觉得不可思议般呆住了,任由少年一口咬住它的脖颈,把它往天上拖。绿谷反应过来后握紧宝剑趁机往回跑,一股死里逃生的庆幸油然而生。

回去后要好好谢谢他,绿谷一边往回跑一边在心里盘算着。

可是,经由两只龙用力踩踏过的悬崖边太脆弱了,他还没跑多远,就突然跟着脚下踩着的土地一同坠入悬崖。

 

 

 

之后那个洞穴的主人就换成了龙少年。

听说有人去深山寻找宝藏的时候曾见到过他,看到他悄悄化成人形,带上一袋子金币珠宝趁着夜风出门,然后沐浴着晨光归来。

龙是不吃人类的事物的,可他却总会带上许多稀奇古怪的吃食,主食、零食、中式、和式、西式什么样的都有,乱七八糟地囫囵装在袋子里,然后在带绿谷出来晒太阳的时候一个个拿出来献宝似地和他解释这是什么。

你们那个小破地方,肯定没吃过这个。

他常常嫌弃绿谷,出生也好名字也好,甚至性格和发色也都被他认真点评过,他总是嘲笑安静沉睡着的绿谷出久。

 

他们说深山里的野兽也好龙啊独角兽之类的传奇生物也好,都是怪物,是不会说人话的。可从深山里回来的那个人却说,龙少年会说人话,咬字清晰声音好听,只是经常对着一个人自言自语,像个傻子。

于是他们开始小声议论,深山里有一条傻龙,会对着一个人自言自语。

 

可是,都对着一个人了,怎么会自言自语呢,人们又被这个问题难住了。

可能就是个哑巴,或者是个死人,毕竟谁能和龙一起生活啊。

对对,反正正常人肯定不能和龙一起。

于是他们又开始小声议论,深山里有一条傻龙,他和一个可能是哑巴也可能早就死了的人住一起,并且会对着这个人自言自语。

那这条龙是被驯服了吗?有个小少年天真地问道。

没有吧。

那怎么样才是被驯服呢?小少年抬头看着身边的大人们,一脸不解。

众人你看我我看你都默不作声,毕竟谁都没有驯服过龙,也不知道被驯服的龙是什么样的。

如果被驯服了,应该会很温柔,毕竟龙是自私又暴躁的怪物。

哎?是吗?那个从深山里回来的青年一脸不可思议。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条龙,早就被驯服啦。

 




End.

评论(1)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